保祿六世書院

保祿六世書院暨校友會合辦升學就業講座

舉辦日期: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地點:            保祿六世書院學校禮堂

參加人數:    中四、中五、中六 同學( 約400人)

主題    :        傳媒和公共廣播

嘉賓講者:    陳敏娟 (Kirindi)  1979 (S5) 畢業, 周嘉儀 (Venus)  1999 (S5) 畢業

講座內容:

今次講座能順利舉行,實有賴母校各位老師,特別是Ms. Rachel Yeung和職業輔導組悉心安排,並獲兩位嘉賓校友,在百忙之中抽空回校與各同學分享心得。

 

首先校友會幹事Salina向同學描述講座安排細節,再由學生司儀介紹兩位嘉賓出場,和同學們分享她們從事傳媒工作的心路歷程。

 

第一位講者是陳敏娟(Ms. Kirindi Chan) 。現職香港電台總監(電視)。Kirindi向眾師妹簡述了她的入行經驗和當中的喜與樂。 她告訴同學,作為傳播人,要“捱” 得。由於工作日夜顛倒,要不眠不休地趕 “死線” 的關係,故必須要有良好的體魄,獨立思考、應變的能力,才能應付。而工作的最大滿足感是能接觸各方面不同階層人士,亦有機會見證社會大事和歷史時刻,令人生無憾。

 

第二位講者是周嘉儀 (Ms. Venus Chow) 。由於Venus正任職TVB女主播,故一出場便已引來眾師妹熱烈歡呼。 她和同學們分享她的工作感受,亦告訴他們,要成為新聞從業員,必須要對社會問題,不分中外、地域,都要關心。要多閱讀,培養對時事的敏銳觸覺,才能在新聞報導和專訪時運籌帷幄,處變不驚。 Venus 更訴說她早年的採訪記者經驗,實有助她成功擔任主播一職。她勉勵同學們,要好好把握,做好每一階段的角色。

 

其後同學們踴躍提問,講者們都樂意續一解答,氣氛熱烈和融洽。 同學們更在意見紙上,寫了不少類型的職業,供校友會日後舉辦升學就業講座參考之用,十分多謝。

 

最後會長Irene代表校友會向學校致送$5000作為 “仁愛與服務” 基金之用,由林翠雲校長代表學校接收。Irene更呼籲同學踴躍加入校友會,以支持學校發展。

IMG-20131108-WA0000

兩位嘉賨講者

IMG-20131108-WA0003

與校長及本幹事會會員合照

IMG-20131108-WA0019

與本會會長及Sr. Theresa相見歡

IMG-20131108-WA0020

本會會長捐贈5000元給母校作為 “仁愛與服務”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