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祿六世書院

職業輔導日 (十月十五日)

保祿六世書院暨校友會合辦
職業輔導日

嘉賓講者: Jackie Chui (徐桂芳) 76年校友, 畢業於 Leeds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現職 Human Resources Director, China/Hong Kong, Cookson Electronics Ltd.
Sally Lo (盧惠敏) 88 年校友, 畢業於香港大學,現職 General Manager, 樂本健有限公司(經濟日報集團成員)

 

一年一度的職業講座,於十月十五日在母校禮堂順利舉行。是次活動,以中五及中七的同學為對象,由校友會及母校職業輔導組合力籌備,嘉賓講者Jackie Chui、 Sally Lo,連同六位校友們幹事特意抽空,回校參與其事。

兩位嘉賓校友,在人力資源管理上素有經驗,就面試技巧,提供了扼要又精準的提示:包括面試前準備、儀容打扮及舉止談吐等。徐桂芳校友更剖析國內就業市場的狀況,鼓勵同學勤奮、盡責、廉潔、安份,保持本土僱員的優勢。

接著,盧惠敏校友以其一貫的風趣幽默,演譯三個面試實例,語重心長地告誡師妹們戒自負,戒浮誇,戒怨氣。她更勉勵保祿女兒要以務實的工作態度,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正能量。兩小時的講解,盡見師姊對師妹們的關愛,師妹們對師姊的尊重。

問答環節時,同學們反應主動積極,坦率發問,叫校友們既感動,又安慰。會後有173位同學給予回饋,其中不乏欣賞感謝的話,亦有具體的建議,對校友會的工作是很大的認同。相信來年同類活動,仍會得到校友的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