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祿六世書院

老師退休/離職惜別會 (七月十一日)

暑假,總有離別;剛過去的暑假,有三位於母校任教多年的老師榮休及離職,他們是:

陳關匯老師 (Mr. Henry Chan)

楊潘淑霞老師 (Mrs. Yeung / Miss Poon) 以及

張美玲老師 (Miss Emily Cheung)

farewell_s

校友會特於二零零九年七月十一日為他們舉辦『退休離職老師惜別會』( Farewell Party ) ,讓一眾已離校的保祿的女兒,跟昔日的老師聚舊話別。

惜別會有六十多人參加,校友的畢業年份,由七十年代至本世紀初皆有,足見老師們的號召力和影響力。

會中先由幾位老師分別談感想,他們都不失風趣幽默,談話間除了想當年外,又帶點離別依依,及對往後閒適生活的期盼…

老師的風采,引發眾多校友踴躍發言,大家分享了不少當年校園趣事、課堂軼事:包括在課堂唸過的一首英詩、種種的獎勵方法、整齊的筆記、帶隊看戲…,點點滴滴,已成為難忙的回憶。言談間,校友們都直接或間接地道出,老師當年的教導,有如春風化雨,不單啟發學習興趣,建立正確處事態度,甚至影響職業的選擇,當中的謝意,不言而諭。

IMG_0387_s

惜別會在拍團體照後結束;但正如”Today”歌詞中的兩句:『別了依然相信,以後有緣再聚』。不是嗎?當年的女生,揮別了校園;今天,在校園裡,與老師重聚……相信在保祿的天空下,大家一定有緣再聚。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