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祿六世書院

老師榮休惜別會 (七月廿一日)

七月廿一日下午,校友會回到母校,為今年榮休的老師舉辦歡送會。由於趙何淑貞老師身在四川,故未克出席,盼望明年春季校友會週年活動,能再跟她相聚。

感謝范林翠兒老師、高趙美芬老師和侯靜莉老師的出席,當天場面感動,難以筆墨形容。各老師先分享她們在保祿日子裏難忘的片段,稍稍交待因心有餘卻力不逮,為了健康或家人的原因,雖難作決定亦選擇提早退休,心神仍屬教育工作,學生們都依依不捨。

接著校友們紛紛發言,把時空帶到老師初入保祿的日子 …. 錫住斯文的趙美芬老師啦!為嚴厲的林翠兒老師而戰兢,卻把中史讀好啦!更多人為侯老師駐顏有術而嘖嘖稱奇啦!滿堂笑語不絕,亦有淚流漣漣!人人內心共鳴,都喚起在保祿成長中的歡悅時光。

今次出席的校友比較年輕,其中更有現屆畢業生拉隊歡送班主任的,又有為自己學習未盡力而致歉,最終都送上殷切的祝福,祝願老師們身體康健,生活愉快。算是老師多年付出的一點安慰!

接著,剛從美國回港度假的邱陳慧芬老師忙中抽空回校,容光煥發地報導她一年退休生活的概況 ,大家都分享她的快樂。深信幾位新榮休的老師,一樣能身心舒泰,為往後的日子譜出美妙的詩章。

最後,今次活動能以精采,場面格外溫馨,實有賴生鬼司儀 Irene, 安排食物的 Cynthia 及盡心落力的 Eliza ,更 在乎每位參加的校友!不少校友都能見証,每次校友會活動,先有「不一定要去」的猶豫,結果總有「幸好有到!」的喜悅。

[訪問老師感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