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祿六世書院

畢業典禮 (五月廿六日)

五月廿六日黃昏,我第三度以校友會會長身份,出席母校第三十三屆中五、第三十屆中七畢業典禮。有緣與二百七十一位畢業生同証她們人生的其中一個重要時刻。林翠雲校長先作校務報告,繼為畢業生送上勉勵,憑著勇氣和毅力,靠著上主的恩典,總能在人生種種困阻中闖關往前。

接著,嘉賓楊秀珠博士,因曾在母校任教,所以沒有連篇道理,卻以親切輕鬆的方式,把弘一法師(李叔同先生)和豐子愷先生之間至死不渝的師生情誼,娓娓道來。又送上一曲「送別」,聽著歌詞: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在場師生無不動容。我們日後再欣賞豐子愷的護生畫冊,想必也多一份投入。

今年獲頒長期服務獎的有七位教職員,其中有服務35年的楊潘淑霞老師、服務25年的林翠雲校長(校友)及徐何淑貞老師。服務20年的黃李惠珍老師及服務10年的勞何婉冰(校友)及譚兆永老師。學生、家長們的歡呼及鼓掌聲,就是對他們最好的支持。優秀教師獎則由劉智雯老師及黃惠瑗老師(校友)獲得,校友會在此向她們致賀,祝願他們的教學生涯,滿了姿采。盼望母校全體教職員,繼續努力,作育英才。

今屆畢業的師妹們,人人滿懷信心、熱誠,在她們的親朋、師友甚至校友的支持下,無論日後是何種境遇、何種步舞,都能勇敢向著自己的目標進發,造就一片天地!

畢業生代表王維嘉的致詞言猶在耳,相信校友們以過來人身份來細味,更能共鳴。

典禮之後更有歌唱、舞蹈及管弦樂表演,精彩萬分!

莫潔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