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祿六世書院

職業輔導日 (九月廿四日)

CIMG1761九月廿四日下午,校友會聯同母校「升學及就業輔導組」舉行了「職業輔導日」,是次活動目的透過座談會、工作坊等,幫助師妹們在選科、升學、以至日後擇業方面提供更多資訊,使她們能積極計劃,努力學習,裝備自己。

承蒙校長出信邀請中三以上的同學及家長參予其事,報名家長21人,同學47人。活動在三號風球高懸之際舉行,校長及「升學及就業輔導組」的老師都鼎力協助,校友會幹事們更是空群而出。

當天先有一小時的座談會,由三位在職校友分享有關法律、零售服務、演藝等各行業概況,更有幹事Cynthia 及同學Natalie Ng 任司儀,一問一答,氣氛溫馨、自然。家長回應也非常支持,欣賞校友們的努力及熱心。同學們更是獲益良多。

嘉賓校友陳佩玲Polly分享她由行政轉習法律、至終成為律師的過程。在苗條的身影中,看得到強者的決斷、勇氣、自律及聰穎。提到她的一對子女,又充滿在職母親的溫柔和魄力。她勉勵學妹不要太執著,趁年青給自己變化的空間,在漫長的人生路,迎接精彩多姿的生活。

CIMG1765陳曉蔚Carol則述說她受會計訓練,卻因興趣轉職商業,從事零售業的種種,在在表現她的邏輯思考能力,周全計劃的功夫,敬業樂業的態度。對於難纏的顧客,亦耐心接待,EQ果真高啊!她提醒同學要好好瞭解自己,用心規劃、悉力以赴。

從事演藝工作的呂狄明,娓娓道出她憑著自信、力排眾議、主動爭取機會表現唱歌、演劇的才華;努力學習、甘願付代價(捱饑抵眼睏排戲),向自己的理想邁進。她一面分享劇照,一面鼓勵同學敢於按自己的長處、爭取發揮的機會,造就自己的一片天空。深信阿Ming的分享,不單幫助了師妹,也因為師長的支持,替自己打了劑強心針。在此更祝福幾位校友前程無限,生活愉快。

接著,同學就分別參加了「職業性向小測驗」及「In 得起工作坊(模擬應徵面試)」的環節。其中「In 得起工作坊」動員多位校友義工,活動非常有意義。提醒同學如何填寫履歷表、預備面試,再實地進行面試,叫同學印象難忘。人人警覺自己的不足,找到有待努力的方向和範圍。

CIMG1768校友會在此誠心多謝所有熱心相助的校友,雖未能一一點名鳴謝,但期盼妳們能加入幹事行列,一同服務校友及學妹。

[Natalie 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