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祿六世書院

畢業典禮 (五月廿七日)

五月廿七日黄昏,我再次以校友會會長身份,坐在母校禮堂台上,參加母校第三十二屆中五、第二九屆中七畢業典禮。有幸與二百七十八位畢業生同証她們人生的其中一個重要時刻。林翠雲校長報告校務之後,更為畢業生送上祝福。而嘉賓葉建源先生,則以親切輕鬆的方式,勉勵大家要主動學習。並以大長今那「不怕困難,精進自己」的精神,鼓勵畢業生。

接着,署理校監馬修女頒發長期服務獎給八位教職員,其中有服務35年的黃方柏嫦老師、服務25年的高趙美芬及李麗萍老師。學生、家長們歡呼喝采雷動,真使人感動。在此還要一提兩位受表揚的老師:范林翠兒及楊潘淑霞。范太更同時被選為葵青區優秀教師呢!校友會在此向她們致敬。

所有從事教育工作的校友,也當受敬重。盼望她們繼續努力,作育英才。

今屆畢業的師妹們,個個心懷理想,又是一身衝勁,還有一眾支持她們的親朋、師友甚至校友,深盼她們每位都能發揮自己,把握機會,從順、逆,喜、憂中成長,造就豐盛的人生!

莫潔英

 

050527_speech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