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祿六世書院

Career Talk 2017

今年的升學就業講座,在校友會和學校升學及就業輔導組的悉心安排下,於11月28日下午在學校禮堂順利舉行。

講座一開始,校友會幹事 羅潔貞 (Salina) 即代表校友會向學校致送$5000作“仁愛與服務”基金之用。Salina 除了向同學闡述校友會宗旨外,更邀請畢業班同學加入校友會,以支持學校的持續發展。

接著講座便正式開始,由學生司儀介紹嘉賓出場,與各同學分享入職途徑和工作的喜與樂。

第一位講者是Carol。她完成中學階段後便進入中文大學修讀 Marketing。由於嚮往電影文化和對演藝事業有濃厚興趣,畢業後便毅然投身電影行業,由 "紅衭子"出身,曾任不同崗位,場務、助製、副導至導演。一路走來的成長路毫不輕鬆,亦從而打造了她穩妥扎實,超堅忍能耐的真功夫。

Carol 提醒同學們若有興趣投身影視界,可考慮入讀大專或大學開辦的常規或進修課程。猶以入讀一些歷史悠久的學院為優。因課程會較完備,設施亦會多樣化,且有眾多學兄弟妹作後盾,網絡和實踐機會亦將較多。她最後勉勵同學選擇學科和投身職場應隨心所向,從自我興趣出發,撐過考驗,才能在這競爭激烈的社會脫穎而出。

第二位講者是Alice。她出場時輕鬆蹦跳,親切笑容滿面,率性開朗性格。在簡佈中展示多張發黃的保祿活動照,亦將她對學校和同窗的懷念,學習生活的享受表露無遺。

Alice認為能夠幫助他人是件極有意義的事,故自小便以成為醫護人員為志願。所以中學畢業後,便立刻考入護士學校,修讀護理課程,一晃便廿多年,現負責護理行政工作。

在分享中,她簡單介紹了護士訓練和入學途徑。她告知同學護理工作是非常刻告的,除了要輪更和假期不定外,更要承受和病患經歷苦困的壓力。作為護士,需掌握好護理技術,鼓勵和勸勉病者捱過治療的痛和康復的困,保有信心和堅持。聆聽和體諒,關心和細心,給人安慰和希望,是作為"天使"的基本要素。

同學們對兩位師姐的提點非常感激,反應熱烈,積極提問。當中有10位同學的問題被選為“最佳提問”, 各獲頒發校友會紀念品一份。

是次講座,氣氛融洽,在歡笑聲中完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