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祿六世書院

Career Talk 2015

今年的升學就業講座,在校友會和學校升學及就業輔導組的悉心安排下,於11月2日下午在學校禮堂順利舉行。

講座開始前,校友會幹事 (Salina) 代表校友會向學校致送$5000捐款作“仁愛與服務”基金之用,並邀請畢業班同學加入校友會,以支持學校的持續發展。接著便由學生司儀依次介紹嘉賓出場,與同學們分享入職途徑和工作的喜與樂。

第一位講者是 黃何潔玉Winnie 。她向同學講述她作為個案社工,繼而成為一NGO (非政府服務機構)總幹事的晉升歷程。除箇中喜樂難忘事外,她更以個人經歷作為例子,勸勉同學應盡早辨識自己的興趣,訂立目標方向,以免浪費青春在職場浮沉。同學們對其能決心捨棄商科秘書學科,隨心意轉修社工碩士學科,以至今日能在社工界擔任要職的勇氣和毅力大表認同。

第二位講者是 霍詠儀 Angel。她親切又平實地向同學們講解作為醫生,由入學,到入職,接受專科訓練,至私人執業的心路歷程。在過程中,最令她難忘的事,便是當年在婦產科受訓時,需守在待產婦旁,陪伴她們捱過艱苦的生產過程,見証新生命降臨的喜悅。這亦加強她的意志,投身醫護行業。Angel認為要成為-位病人信賴的好醫生,耐力和熱忱非常重要。因為除了工作辛勞,捱更抵夜之外,受訓時間亦較一般專業長。另隨著科技更新和知識增長,個人必需有終身學習的準備,才能與時並進,做好服務。

同學們對兩位師姐的闡述甚表欣賞,反應熱烈,積極提問。當中有10位同學的問題被選為“最佳提問”, 各獲頒發校友會紀念品一份。

是次講座,氣氛融洽,在歡笑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