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祿六世書院

Career Talk 2014

保祿六世書院暨校友會合辦升學就業講座

舉辦日期: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五)

地        點:     保祿六世書院禮堂

參加人數:     中五、中六 同學( 約300人)

嘉賓講者:     司徒瑩 (Gloria 1974中五畢業) 樂基幼兒學校校長

吳珠芳 (Rebecca 2010 中七畢業)  國泰航空公司機艙服務員

講座內容:

一如既往,今年的升學就業講座,在校友會和學校升學及就業輔導組的悉心安排下,於11月3日下午順利舉行。

講座-開始便由校友會副會長 Helen 向同學簡述舉辦講座的目的,並邀請同學加入校友會,以支持學校的持續發展。接著便由學生司儀依次介紹嘉賓出場,與同學們分享工作的喜與樂。

第一位講者是司徒瑩,她除了清楚地向同學解說幼兒教育工作的發展、幼師的入職條件、途徑和訓練外,還提醒同學需明白社會的進步和改變,是會衝擊幼兒教育這個行業。隨後,她還和同學分享其童年的艱苦經歷,娓娓道來,鼓勵大家若想達到自己的目標和理想,必須堅持奮鬥,毋懼困難,不怕挫折,憑著信心和毅力,持續努力,才會達到理想的成就。

接著的講者是吳珠芳。Rebecca以輕鬆互動的模式,將機艙服務員的工作、要求和甘苦,生動活潑地和大家分享。她特別提醒同學,投身這個行業,並非如坊間誤傳可以單憑外貎,而是需要有良好的態度,做事積極主動,待人親切有禮,個人的自信和笑容至為重要。她勉勵同學們 「讀書唔勁唔緊要」, 只要盡力用心去做,必能賺取別人的欣賞和認同,自己亦會感到稱心滿意。

同學們對兩位師姐的闡述甚表贊同,反應熱烈,氣氛融洽。

最後副會長 Helen向10名被選為 「最佳提問」 的同學頒發紀念品,並向學校致送$5000作「仁愛與服務」基金之用,由校長代表接收。

是次講座,在歡笑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