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祿六世書院

方綺蓓(2010 7A)

Fong_Yi_Pui Fong_Yi_Pui4 Fong_Yi_Pui3 Fong_Yi_Pui2

方綺蓓同學中學時期在運動方面已成就非凡,曾獲得2007年及2008年度香港業餘田徑總會青年組全年傑出運動員,以及2008-2009新界地域中學單項傑出運動員[3];2012年,方綺蓓獲外卡資格代表香港出戰英國倫敦舉行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田徑比賽女子100公尺賽事,她在初賽以11.92秒衝線,雖然未能晉級,但已完成一件她個人極其重要的心願 –為祖母圓奧運夢!她透露祖母當年是山東田徑隊代表,但不獲曾祖母准許加入國家體育學校訓練而留憾田徑場,所以她要求自己更努力,為祖母完成奧運大舞台奔馳的夢想。

自小已視前美國隊「女飛人」鍾絲為偶像的方綺蓓,一直憑觀看其錄像學習最好跑姿,成就了自己今天的奧運夢。今天,她自己也成了保祿同學的學習典範!

在保祿六世時期,方綺蓓曾擔任手球隊及田徑隊隊長;作為運動社長,她在運動會上更為玫瑰社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在學業方面,高中時期她選修中國歷史、中國文學與及經濟科,高考以優異成績於2010年被香港大學取錄,就讀文學院主修翻譯及法文。

未來方校友計劃進修翻譯以外的碩士課程,一方面擴闊知識增加技能,另方面可延續享受田徑的樂趣的機?。